English

简 讯

2000-11-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打击棉花掺杂使假行动开始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现在起到2001年春节前,在棉花流通领域开展一场打击棉花掺杂使假专项行动。

通知说,今年新棉收购开始以来,由于受上年度国内棉花价格上扬、货源紧缺的市场影响,棉花掺杂使假行为有所抬头,在部分地区已成蔓延之势,而且手段极为恶劣,严重破坏了棉花资源,扰乱了棉花流通正常秩序,使国家和企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造成极坏的政治影响。因此,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立即在全国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棉花掺杂使假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

此次棉花打假行动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统一领导和协调,中国纤维检验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棉花打假举报电话为:010—64294969、64235331。(科)

长城集团加入“记忆棒联盟”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周文斌)索尼公司和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今天在京签署记忆棒技术授权协议。长城集团成为我国首家加入“记忆棒联盟”的大型IT企业。

记忆棒(MemoryStick,简称MS)是索尼为迎合近年来全球AV/IT产业逐步融合的趋势而研制的外形小巧(略小于口香糖)、稳定性高、功能多元化的全新IC储存媒体。这一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简便的跨平台信息存储、交换及传送方式,改变了以往AV/IT产品间缺少连接、互不兼容的状况。它的出现,为未来高科技个人电脑、电视、电话、数码照相机、摄像机和便携式个人视听器材及IT产品提供了更高速、更大容量的数字信息储存与交换的全新解决方案,尤其在未来信息家电的发展中将发挥重大作用。

中铁十一局全面实施企务公开

本报讯(记者郑北鹰)承担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西安—南京铁路第11标段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一局西南指挥部全面实施企务公开,他们承担的工程被称为“透明工程”。

据悉,中铁十一局在多年探索项目管理实践的基础上,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国有企业实现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有关要求,坚持和完善以职工代表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全面实施企务公开。他们按照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的原则,将涉及职工利益、职工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企务公开的出发点,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干部选拔、费用支出、物资采购等全部公开。为确保企务公开不流于形式,中铁十一局西南指挥部除对企务公开作出详尽的实施细则外,还专门成立了企务公开督查督办小组,聘请部分一线职工和基层干部为企务公开监督信息员,使企务公开真正取得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